close

自墊醫療費用核退

 

看了↑網頁後,決定打免付費專線(0800-030-598)詢問一次,比較保險。

 

詢問過後的結果是

1.以就醫日期算起,六個月內需將資料寄至健保局(也可請家人代辦)

2.就醫收據跟診斷書必須正本,中文或英文版,其他版本需檢附中文翻譯。

專線姊姊的建議:

自行準備申請表及各項資料影本帶出國後,與就醫單據一起寄送給健保局申請即可,

※若未返台,記得附註未回台灣故無入境章(否則他會請你補交)。

 

步驟:

A.國內準備 

1.下載退費申請單 網址 

2.護照主頁與離境、入境章頁面 "影本"  (※若未返台,記得附註未回台灣故無入境章,否則他會請你補交)

3.存摺影本 (有存摺帳號的那面)

4.四角印章(申請單要蓋)

 

B.國外索取

5.收據正本 (中文或英文版,其他版本需檢附中文翻譯)

6.診斷書正本 (中文或英文版,其他版本需檢附中文翻譯)

 

再將1、2、3、5、6的資料放進資料袋中,寄至"投保單位所屬轄區的分區業務組"得以申請。(記得A部分再複印一份留存,以便再次申請)

在哪裡投保就要寄至該單位所屬的分區業務組↓。

 

業務組地         址轄  區  範  圍聯絡電話
臺北業務組 10041臺北市公園路15之1號1樓 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 (02)25232388
北區業務組 32005桃園縣中壢巿中山東路3段525號 桃園縣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 (03)4339111
中區業務組 40709臺中巿市政北一路66號 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 (04)22583988
南區業務組 70006臺南巿公園路96號 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 (06)2245678
高屏業務組 80706高雄巿三民區九如二路157號 高雄市、屏東縣、澎湖縣 (07)3233123
東區業務組 97049花蓮市軒轅路36號 花蓮縣、臺東縣 (03)8332111

 

 

 

自於核退上限請參考

自墊醫療核退上限 (點)

門診核退上限約在1700~2000左右,依客服所述,金額會依當日情況而有所波動。

 

核退作業時間約一至三個月,金額會退至所附存摺影本之帳戶內。

※在就醫後六個月內必要提出申請

若未返台,記得附註未回台灣故無入境章,否則他會請你補交

以上。

 

所述是全民健保核退的部分。

自己保險的部分也請記得要跟保險員確認核退申請時間限制,是否需要正本,需要檢附那些證明等等的。

 

知道這樣的繁複手續後,是有在考慮先退保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