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我是抽中2014年的"打工旅遊"名額者。

 

我們是首屆的電腦搶名額,流程是這樣的:

 

1. 官方網站 公布開放名額申請的時間

 

2.官方公布的日期當天當個時間搶名額(第一階段),採先搶先贏制度!! 當下便知自己是否搶到名額或是成為候補抑或是完全沒機會。

 

3.搶到名額後需要 體檢+第二次送審(第二階段)

 

4.送審成功後會發下POE,以及你的Permit validity到什麼時候,一般來說是以通過時間往後算一年為期限,

 

也就是說如果受到Permit validity為2015/05/01 就得在這個日期之前入境加拿大,否則資格就被取消,也無法再次申請嘍!!

 

 

申請心得:

 

其實第一階段的資料並不是太複雜,有先將需要填寫資料預習,並且"打在WORD上"做儲存的動作。

 

尤其最長的地址是直接用"複製貼上"的方式填寫完畢的!

 

然而第二階段我覺得不能夠太著急,要沉著的備齊資料。

 

第一次送審很重要,沒過的話除了心慌加拿大的辦事速率似乎是出名的慢.....因此二審除了麻煩又會等很久。

 

 

由於我是打算2015年出發因此並沒有太著急的送審(很幸運的),在FB社團中看到很多前輩因為"十年工作經驗"的部分被退件回來...,所以我將原本要送審的資料再次修改了一次。

 

原因是我的工作經歷根本無法填滿這10年的空缺,

 

因此我前兩欄各寫了一個工作經歷,第三欄(十年工作經驗的部分只有三欄)的公司部份我寫了兩間學校(高中與大學校名)職稱寫學生,來補足這十年的工作經驗。

 

社團中有前輩提及,若有三個月以上的空白時間,最好在附註中夾帶檔案,說明在該空白期間在做些甚麼事,會比較保險。

 

 

還有"先體檢再送審"或是"先送審再體檢"這件事情的部分,到後面有的人先送審再體檢的時間會拉長,因此我建議是"先體檢再送審"。

 

這部分我也是很幸運的看到資訊(本來打算先送審再體檢...),因此趁著51勞動節去體檢完後送審,很快就拿到POE了。

 

 

 

經常會被問到的問題

 

Q1:甚麼時候開放申請呢?

 

因為在2014年以前的名額是 每年的年底在 官方網站 公布,然後隔年的年初抽籤。

 

但我們這屆拖延了比較久的時間,在3月25日時才開放上網申請。

 

所以

 

A1:不一定,請年底便密切注意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的消息,天天點、天天看,尤其要點進去資訊內晃晃(有時候網站首頁的重點動態並不是那麼的準確.....可點進體驗加拿大等等的看看資訊)

 

Q2:怎麼申請呢?! 資料要準備那些呢?!

 

A2:以下提供多個網頁供大家查詢,以及FB社團(請一定要加)

 

     1.加拿大貿易駐台辦事處  官方網頁!

 

 

     請一定要自己仔細看清楚後再參考其他網頁。也許該年資料與制度修改了,而別人的資料卻沒提及!

 

     照著官方規定走,就算錯了還可以跟他爭;別人的資料錯了,只能摸摸鼻子下次抽。

 

 

    2.佳翔遊學BLOG 很多代辦公司網頁都有提供申請流程與備料的資訊

 

       佳翔我當初在FB社團看見有"申請相關的"免費講座因此去報名了講座。

 

       拿到的紙本資訊跟他們BLOG的資訊都算滿清楚的,當然講座不乏會稍微宣傳一下代辦本身。

       但他的紙本資料跟講座對初步申請真的算是滿有幫助的!!

       如果有看到他們的"申請教學講座"真的可以快快報名

 

    3.FB社團  A.2014IEC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辦 B.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

 

       A社團版主Elisa Li真的幫了很大很大很大~~~的忙!!真的超感謝!裡面的資訊非常實用。

       若你真的沒注意到官方公布的消息,FB社團的資訊也可能會讓你得到第一手消息喔!

       所以社團真的很重要!!! 請多跟大家互動吧!! 但也不要盡問一些網路上蒐的到的問題,版主們會很無力的!!

 

    4.惠安國際教育中心BLOG 

       對於填寫的資料有疑問時也有對照該BLOG! 資訊很清楚!!

       我當初在第二階段的部分滿常用到的BLOG ,是我第二階段申請的好幫手!

   

Q3:你是請代辦幫你申請嗎?!

A3: 不是 !!!!!  就我所知代辦是不會幫你代抽打工旅遊名額的,但學校(拿學生簽)的部分"可能"就會。

 

以上是我這次申請的心得與應用到的資訊。

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申請嘍!!

再次感謝FB社團無私的Elisa Li,以及很多提供資訊的人們,因為你們的熱心讓申請變得更簡單。

 

PS:我也還沒前往加拿大喔! 打算2015年初前往,因此加拿大當地的近況與問題都無法解答! 以後會再分享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